菲律賓遊學!✹✹✹入學出國前篇

 

在我辭職後,

就決定要去菲律賓加強我的英文能力,

主要也是因為想逃避一下現實,

加上受了家人的影響,

參考了家人的意見後,

就開始著手準備了!

 

一開始當然是從入學開始(**)

據我所知去菲律賓遊學的幾乎都是靠遊學代辦去的,

我到菲律賓也沒聽說有人是自己報名的。

我當時參考的遊學代辦是維格Wego

主要也是因為家人推薦啦。

當時我自己其實還有去找其他的代辦,

但相同的內容,

各種福利和學費都相對較高,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維格。

 

一開始先用維格的網路專人詢問區,

填寫相關資料,

顧問就來連絡我了。

我有各種疑問都會丟上去,

顧問也會很盡責的回答我。

包含帶多少錢、哪些該帶、哪些不用帶。

出國前的一個月,

顧問會跟你約時間行程說明,

如果因為地區、時間上的問題不克前往,

可以跟顧問約賴線上通話。

以下我來分段講講(`ω・´)

 

1.)   選擇課程

這個一定是最重要的,

你想要讓你的英文進步到什麼程度?

單純的聽說讀寫?

還是提高多益成績?又或是為了去歐美系國家留學的托福雅思?

這些都是必須深思熟慮的,

還有時間的長短以及金錢上的堪慮。

我的情況是我想提高我的多益成績,

加上學費方面是我自己出,

所以時間上就會相對縮短。

1個月的課程大概5萬台幣不包含自己的玩樂。

3個月大約10~12萬台幣的樣子。

當然你在菲律賓時也可以提出想延長時間。

但學費方面會因季節而變,

例如我的家人犧牲過年選擇寒假去因為比較便宜,

我本來想要78月去,

但因為78月是旺季,

所以已經額滿了只好選擇9月去。

而我自己除了學費以外,

只換了2萬台幣,

相信我,

很夠了真的,

我還覺得應該1.5萬就夠了_(:3 」∠ )_

後來還剩錢在機場免稅店買了一瓶迪奧的香水嘿嘿(๑•́ ₃ •̀๑)

 

2.)   選擇學校

菲律賓很多語言學校,

我是因為家人之前去的是SMEAG語言學校,

所以才跟進,

關於這間學校的詳細,

我會在下一篇,

仔細說明。

但有些學校是專攻雅思、

或是基本英文聽說讀寫。

像我選擇的SMEAG比較有名的就是托福、多益考試。

各位可以跟顧問討論自己想要加強哪方面,

再選擇對應學校。

菲律賓有許多日韓商投資的語言學校,

甚至有些校區是多益、雅思的官方考場,

所以有些人也會選擇上完課程直接在當地見真章。

當然地點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是想全力學習英文、

一點也不想玩樂的話,

建議可以選擇克拉克或是碧瑤,

克拉克比較偏遠,

當地的旅遊勝地也沒有其他地方多。

碧瑤位在山區,

氣溫會比其他地方來的低一點,

比較難下山,

自然就不會想到處玩,

因為玩=要花錢◉◞◟◉)

而我選擇的宿霧是國際觀光景點,

所以假日可以跟在菲律賓認識的小夥伴到處遊玩。

 

3.)  攜帶物品

藥!!!!!常備藥一定要帶!!!!!尤其是胃腸藥!!!!

先說我是個非常健康的體質,

平常基本上不感冒、鼻水也是一滴都不流的,

上吐下瀉大概10年就一次。

但是,

菲律賓的生活衛生真的沒有非常好,

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萬全的醫藥準備。

尤其是那邊看醫生貴的不行,

學校雖然有常駐醫生,

但常駐醫生不是每天都在,

就算看了醫生也要拖著疲憊的身體到外面的藥局買藥。

總之,

我真的跪求要去的各位,

一定要帶藥,

感冒藥、胃藥……等。

還有就是防曬之類的,

那邊基本上都很熱,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選擇觀光海島,

那就必須先帶泳衣,

到那邊再買樣式都沒有很好看唷!

女生要記得帶吹風機唷,

那邊沒有吹風機,

忘了帶可能就要跟別國室友借嚕ヽ(゚▽゚)

出國前應該就這樣了吧?

下一篇我會記錄我正式進入宿霧後的各種感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熊kikuma 的頭像
    木熊kikuma

    木熊kikuma的部落格

    木熊ki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