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來介紹20197月最強神作「鬼滅之刃」啦!!

但是今天木熊主要是從漫畫來介紹這部作品,

以及我的漫畫觀後感唷!

我知道、我知道、

動畫的製作讓這部作品都達到了個登峰造極。

所以動畫我們先放一邊,

「如果沒有ufotable的製作,鬼滅會是怎麼樣的作品?」

我會以這個看漫畫最純粹的角度去探討~

不介意的話可以繼續看下去唷~

 

劇情: ☀ ☀ ☀ ☀

畫風: ☀ ☀ ☀

 

首先,

要跟各位報告

其實我在鬼滅宣布動畫化之前,

就知道這部作品了,

只是還沒追到最新話時,

就看到了動畫化的消息,

因為當時已經完全陷下去漫畫劇情了,

所以當知道動畫化的消息時,

我也是雀躍不已(*´∀`)~♥

 

這整部作品其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時代背景,

也就是大家最常聽到的「大正時期」,

或者你也可以說是「大正浪漫時期」。

這個時期是和洋兼併的時期,

街道充斥著和服、西裝、洋裝,

從無慘的服裝就可以看出華麗的浪漫感,

未命名.gif

 

以及另一個日本男人的浪漫,

也就是黑色立領制服,

鬼殺隊全體制服就是帥氣黑色立領制服。

未命名1.gif

看得到洋服(西裝洋裝)又看得到和服,

正因為這個時代背景是大正

所以和洋兼併的背景並沒有造成強烈的違和感。

 

再來,

另一個比較吸引我的部分,

是各位角色們的名字,

對於我這個日文系的人來說,

我單看竈門炭治郎

這個姓氏我可唸不出來,

我甚至連作者的名字都不會唸啊啊啊(日文系的崩潰感

 

作者名:吾峠呼世晴(ごとうげこよはる

不行、對於孕育出一個神作的母親,

絕對必須抱持著敬意去記得作者(木熊的執著

鬼滅各角色的名字,

對我來說是另一個學習,

所以當動畫演出時,

聽到名字後我真的有感動到,

有種「哦哦哦,原來是這樣念的呀!」

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但看漫畫時,

就會漸漸發覺,

很多角色的名字都跟佛系有些相關,

應該說這整部作品都有種「悲天憫人的溫流」。

 

主要角色跟佛系比較沒關聯,

炭治郎、善逸、伊之助,

完全對照了角色個性:

炭治郎家裡平凡、賣炭,可以理解。

善逸我的想法是,取善字吧,善逸雖然很吵,但他還是個善良的孩子(我本命

伊之助就簡單了,野豬的日文いのしし,

伊之助的發音いのすけ讀音關聯性較大。

近年來的熱血漫,

各角色名都能直接對應角色個性,

人物個性鮮明,

讀者觀眾也比較好喜歡上(。◕∀◕。)

 

9柱的名字,

也隱隱約約跟佛有關,

悲鳴嶼行冥、甘露寺蜜璃……等等,

再加上作者的名字,

就好像要告知世人,

太陽()總會來臨。

 

還記得我們長期休刊的冨樫老賊嗎?

鬼滅單行本發售第四集時,

他就曾經留言:

「(希望:絶望)≒(憎悪:愛情)

私が好きになる作品の黄金比率です。

これは大好きです。」

就是說:(希望:絶望)≒(憎悪:愛情)的黃金比例深得我心。

 

再來我也有看過

某些漫畫作者大讚吾峠呼世晴老師非常溫柔體貼,

每個熱血漫都一定會有反派或是大BOSS

但是吾峠呼世晴老師卻把每個鬼賦予一個故事,

原因大概也很簡單,

鬼由人生成,

鬼只是把他們的人性捨棄、遺忘,

但被炭治郎一行人拯救時,

才會喚起他們身為人類時最溫柔的記憶。

因此我非常贊同其他漫畫老師說吾峠呼世晴老師非常悲天憫人。

(雖然老師對主角一行人的生死也毫不手軟

 

還有不管是主角群或是鬼的生前記憶,

都與家人間的羈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就好像在述說著這個大正時期華麗的外框下,

還是有生活不易以及必須妥協現實的艱辛。

 

吾峠呼世晴老師算是新生漫畫家,

也許很多人會批評漫畫原作的分鏡上過於草率,

但我個人覺得這並不影響我閱讀這個作品。

而且每次一個大章節結束後蝶屋休養,

是我最喜歡的橋段呢(,,ω,,)


 

以上是我個人對

吾峠呼世晴老師的鬼滅之刃的

小見解和心得,

如果有喜歡的角色,

歡迎留言討論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熊kikuma 的頭像
    木熊kikuma

    木熊kikuma的部落格

    木熊ki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