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遊學!✹✹✹出國菲律賓宿霧感想篇

 

出國前的準備OK之後,

就可以出國去嚕!!!

其實早在確定入學日期時,

就可以先訂機票了,

亞航來回差不多5千台幣左右,

越早訂票越便宜囉!

 

飛往宿霧的航班,

亞航一天只有1-2班,

所以不管多晚,

代辦機構的人都會在機場接機。

但各位切記不要帶一些根本用不到的東西。

公斤數有限制,

帶越少能帶回來的伴手禮越多,

宿霧那邊有屈臣氏和超大型超市,

所以我只有帶那種隨身包的沐浴乳,

和穿了就要丟的衣服,

生活用品直接在那邊的屈臣氏買就行,

這樣回來就滿載而歸,

嘿嘿嘿ヽ( )()( )( )()( )

 

我是SMEAG校區的第三校區,

比較著重多益、托福、ESL的課程。

一樣分大段來解說:

 

1.環境

 

菲律賓、我想不管是在那裡環境衛生都差不多吧。

SMEAG校區1樓是餐廳、以及衣服送洗的地方。

2樓和6樓是教室區,

6樓另外還有自習室,

自習室內有wifi

3-5樓是學生的住宿區,

男女分層。

eji6gfu6.JPG

每個晚上都有警衛巡邏,

我還記得有幾個愛玩的日本男生擅自進了女生宿舍,

警衛立馬就去抓人了。

監視器真的有在看呢哈哈◉◞◟◉)

住宿 男分.JPG

基本上每個房間和教室都有冷氣,

但房間電費要跟室友平分,

所以可能要跟室友協調一下,

例如3人房兩人以上才可以開冷氣、

晚上定時4小時之類的,

不然到時候錢花光就沒錢繳電費嚕。

所以這時候遇到好室友很重要,

我本身是會日文的,

遇到的日本室友真的糟的即使我剩一個禮拜我也想換房間(゚皿゚メ) (╬゚д)

 

教室也有冷氣,

但我上課的4周,

就有大概45次碰到冷氣故障,

甚至自習室冷氣也故障的問題。

當時就是一邊滴汗一邊努力清醒聽老師講解٩(ŏŏ)۶

那邊的環境真的沒有很OK

所以大家自己要斟酌。

 

2.用餐

 

吃飯……嗯、

我覺得……怕怕(◞‸◟)

怎麼說呢,

SMEAG他是有供應三餐的,

都是以buffet的形式供應,

主廚是日本人。

幾乎都沒有炒的青菜,

主要是生菜沙拉為主。

所以……我嚴重懷疑有生菌超標的問題……

基本上餐都好吃啦,

但我吃到第三周時,

可能身體比較遲鈍,

水土不服的情況出現,

在吃完早餐後,

吐得不行。

原以為我喝流質的粥類或是水會好一點,

沒想到喝水吐水、吃粥吐粥。

我還以為我要掛在那裏了……

有看學校的常駐醫生,

但醫生也只是說腸胃病,

開了藥單要我去買藥,

但我實在半步都走不動,

所以還是喝了服冒熱飲過過就漸漸好轉了。

甚至連喝水都很擔心細菌問題。

後來每一餐我都吃得少少的,

還有就是,

生病後我去大型超市,

買了小小的隨身酒精。

走到哪、擦到哪、有效d(`)b

還有還有,

菲律賓的馬桶,

不管到哪裡都是坐式,

他們沒有馬桶蓋!

所以如果像我一樣有點小潔癖,

帶個隨身酒精萬無一失唷d(`)b

因為我只有待1個月,

所以沒有碰上特殊節日。

後來還待在那裏的朋友說,

聖誕節時有烤豬,

有時候還有港式餐點,

可惜我沒遇上。

初期吃是好吃啦~

還有菲律賓有名的蒜香飯。

我也有認識的朋友,

照三餐吃2盤滿滿的沙拉都沒事,

因人而異,

可嚐嚐鮮♡♡♡

 

SMEAG有門禁制度,

晚上11點前一定要回宿舍。

不然就要在外面外宿,

或是學校門口等到5點。

 

3.課程

 

我的課程是多益課程。

除了主要的多益課程以外,

還有special class就是團體課。

團體課你會遇到來自各國的學生,

最多的是台灣、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印度……等等。

這節課老師會帶著你跳舞暖身,

發表自己國家的文化(隨機點人

但真的不用害怕,

來這裡的人們英文都不是很好,

我相信台灣在這裡獨占鰲頭哈哈哈d(d)

special class是可以翹課的,

全翹也沒有關係,他只是選修。

但必修、

也就是學校針對你的選擇而排定的課程就不可以翹了,

翹超過3次直接送回國。(沒在騙的 他們很嚴格

我的多益課程基本上就是一直寫題目、解題……

Reading課程就是11一直寫題目,

寫錯、不會的單字、都可以直接對你老師提問。

老師的小房間有小黑板可以解題。

Listening3-4人一組對1位老師,

我覺得Listening難的是,

老師會逼你說出音檔的這句內容,

但我有時候 真他媽 聽不懂啊啊啊(゜皿。) (゜皿。) (゜皿。)

這時候跟同學搞好關係,

他們會幫你。

後來我發現,

他們有故意把音檔調快,

所以才根本聽不懂σ ゚∀ ゚) ゚∀゚)σ 

 

再來,

SMEAG每周都有周考,

多益就模擬考多益,

托福就模擬考托福,

我當時幾乎都是在星期四,

所以大家星期四考完都會去附近的酒吧喝酒,

喝到門禁才趕快衝回來。

 

比較特別的是SMEAG的早晚斯巴達課程,

針對增加多益和托福的單字量而設計的,

早上就是從06:4007:50

晚上19:0020:30左右,

視情況老師會拖課。

1個月的課程,

早晚斯巴達不能翹,

3個月的好像上滿一個月就不用上了。

但是要每天早起真的會想哭,

所以後來我乾脆翹掉special class去補眠了哈哈哈。

 

4.師資

 

開學第一天會分給每一個新生一個指導,

只要生活上、課程上有問題都可以跟他反映。

最重要的是,

如果你遇到口音很重的老師,

重到你實在無法理解、很吃力時,

可以提出更換老師。

這邊有一點很重要的事情要提醒,

菲律賓的經濟並沒有那麼發達,

就算是「老師」一堂課可能還賺不到台幣500

而他們的老師,

可能也就是「英文很好的人」,

加上菲律賓他們是沒有國中的,

所以你的上課老師非常有可能年紀跟你一樣或是比你小,

但還是要尊重他,

因為他英文比你好XDDD

 

這邊跟你們分享一個小插曲,

我在下午時段的Reading課程時,

遇到了一個口音很重的A老師,

中途她休假一周,

換了一個口音很好又很有耐心又幽默的C老師。

等那位A老師回來時,

我極度不習慣他的口音,

因此即使我就剩最後一周了,

我還是執意把A老師換掉,

這邊有個鬼畜的點,

就是換老師時要把程序單給老師本人簽名,

這實在是尷尬無極限啊啊◢▆▅▄▃崩╰(〒皿〒)╯潰▃▄▅▇◣

但因為後期A老師的態度越來越差,

所以我也不管尷不尷尬,

就給他簽了。

畢竟還是教了我2周的老師,

該道謝的還是要道謝,

最後一節課在只有我們的小教室裡,

對老師道了謝,

他卻裝作沒聽到,

讓我覺得我真是換對了。(馬的(╬☉д)

 

後來還是有些不好意思,

讓他沒有錢賺,

後來聽說,

A老師的新學生是嘉年華公眾票選來自台灣的王子殿下,

A老師還心花怒放的樣子,

聽到這個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哈哈♡(*´∀*)(*´∀*)♡

 

5.周考

 

其實我待的4周,

每周都有考試,

而其實每周考試我都沒有超過500分,

但我回台灣考多益時,

進步了200多分,

現在的成績可以拿出給人偷看一下了。

而且在考聽力的時候,

我竟然!!!!!有時間思考晚餐吃什麼………

……………………

也就是說,

SMEAG的聽力會那麼低分,

是因為他真的給人家調快了呀!!!!!

於是我回台灣考的正式考試簡直突飛猛進呵呵

 

菲律賓的遊學大概就是這樣啦~

據說SMEAG的環境和物資,

已經是菲律賓語言學校名列前茅的了,

我其他朋友去別間語言學校,

聽說連電風扇冷氣都沒有,

我聽了嚇了一跳呢( º﹃º )

 

我在那裡也得出了一個小小的結論,

就是其實SMEAG的第三校區或許對於ESL的學生來說,

並不是那麼適合。

因為中文語系的學生太多了,

每天遇到的人可能都是同一批進來的。

年齡相近自然而然變成朋友,

很容易打成一片,

所以要「全英文」的話,

可能別間學校或是SEMAG的第二校區會比較好~

 

以上,

告一段落,

如果有想到會再陸續補充~~~(●´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熊kikuma 的頭像
    木熊kikuma

    木熊kikuma的部落格

    木熊ki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