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順利申請到了日本的學習院大學了!!

上一篇已經說明了申請交換時需要準備的資料了,

但是依照台灣學校以及日方學校的不同,準備的資料也會有所不同。

 

當我申請成功後,接下來一系列的繳交資料與申請留學簽證,這些都是由日方學校跟我接洽。

一系列的資料都必須小心填寫,我的日方學校國際中心的承辦人非常熱心,只要我有什麼問題提問,

他都會在第一時間立刻回覆我,我也很期待見到他們~

 

申請成功後還有什麼要做的呢???

 

 

 

當然就是訂機票、找手機網路、以及準備要帶的東西……等等。

 

這裡也給大家一點過來人的一些小建議:

◆機票:

基本上,得知申請交換成功的時間點,距離啟程的時間大概有3個月的時間,

所以建議是一知道成功後就馬上上網比價各大航空的票價。

因為我本人是窮學生,所以就直接查了各大聯航的票價。

最後最便宜的是香草,我就不假思索的下訂了。

 

我另一個一起去留學的朋友,比我晚了2天買同一天啟程的機票,

就貴上了3000大鈔,時間就是金錢啊啊大家買票要趁早。

 

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如果是買半夜的機票,真的要好好計算清楚啟程日期以及抵達日期,

凌晨的飛機時常令人時間錯亂、何況日本還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呢,大家要想清楚唷!!

搞錯時間、差點來不及整理行李的人在這裡(舉手XDDD

 

我會選擇凌晨的飛機還有另一個個人因素~

那就是我喜歡看台灣的夜景!!! 我手殘拍得不好看XDD

IMAG0673.jpg

剛好睡一覺可以看日本的日出~

IMAG0684.jpg

IMAG0681.jpg

IMAG0678.jpg

凌晨超級冷哈哈哈~

 

◆手機網路

現代人沒有網路就是犯尷尬癌

一般旅行可以在台灣買去日本的網卡,

我是留學半年,所以我選擇去日本直接申辦SIM卡的方案。

直接去BIG CAMERA → ビックカメラ,可以聽聽目前最新的方案有哪些。

也可以把自己是留學的身分、留學的時間告訴櫃檯人員,他們都會幫你計算最實惠的方案。

還可以順便練習日文,如果語言上真的有些障礙,

那也不用擔心,池袋、新宿這些大點的BIG CAMERA,

肯定有台灣、中國的中文服務,可以請他們幫忙。

※網路上買的話,要記得先查查自己的SIM的尺寸唷~

IPHONE基本上就是最小的(Nano),先查清楚買的時候才不會買錯

◆打包行李

這個我只能說,能帶越少越好!!!

「能在日本買的東西,就不要帶了。」只要保持這個信念,我相信絕對不會超重的XDDD

想當初,我因為怕超重,還跟香草加購行李公斤數到30KG、結果啟程當天我整整29.9嚇得我小心臟差點蹦出來呢XDD

我的行李是圖中左半部的綠箱和紅藍袋子=29.9KG

IMAG0668.jpg

IMAG0669.jpg

以上,我的個人經歷和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熊kikuma 的頭像
    木熊kikuma

    木熊kikuma的部落格

    木熊ki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