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木熊,北區知名私立大學日文系~

今天要來分享我在日本留學的各種大小事~希望對路過這裡的人有些幫助

 

首先,在正式留學之前呢,當然是要先跟學校申請囉~

我們學校基本上是分為兩種:

●校級交換

●系級交換

校級交換呢,就是全校的同學都能一起申請,也就是你的競爭對手會非常多人。

系級交換則是我校與對方學校共同協議只有指定系的學生才能申請交換,這個通常競爭對手都是老相識

 

我是校級交換,所以這裡就分享我的申請過程。

通常申請的資料不外乎就是:

★自傳

★讀書計畫

★留學動機

跟高中升大學的面試繳交資料相同。

由於我是日本大學,所以我當然必須繳交中日文資料。

▼自傳:

把自己的個性寫出來,家庭的部分可以寫,寫你認為這樣的家庭環境下,

有什麼樣個性上的轉變或影響,可以偶爾跟日文擦上一點邊

▼讀書計畫

基本上,分為近程、中程、遠程,你到日本後,想做什麼的優先順序……等等。

當然像我跑LIVE、偶像演唱會不用鉅細靡遺的寫,寫一些正經事,例如:觀光古城、增加歷史人文風情之類的(笑

▼留學動機

其實我覺得最難的是留學動機,寫完後,三個字數對比,動機總是最少的,難免讓我心裡驚驚,就是想加點什麼WWW

動機就是你為什麼想去、什麼原因促使你做這些事。我記得我好像是寫未來想從事日商行業,所以才做這個決定。

接下來還有一個隱藏繳交資料!!

就是老師的推薦信!

有些申請是不用推薦信的啦,但是交了除了心安,也可以起到一些作用。

所以大學就應該跟老師打好關係,有什麼困難老師也能幫你,俗話說得好亦師亦友嘛~

還記得那個時候,老師的推薦信特別慎重的用白色信封彌封起來,

忍著拆開偷看的心情,把這些資料給投出去了呢~

 

秉持著萬劫不復的心情,

並且等著結果下來,結果如何呢~請看下一篇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熊kikuma 的頭像
    木熊kikuma

    木熊kikuma的部落格

    木熊ki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