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去日本留學時做的一件大事(ノ>ω<)ノ

那就是爬富士山!!!

這篇分享真的是拖了很久呢哈哈,

七月初爬,

但到現在真的每一幕都歷歷在目呢!

在進入正篇前,要提醒每一個想要爬富士山的人一件事,

 

「爬富士山沒有這麼容易,抱著半吊子心態的話,

你還是回家看電視去吧。」

 

這是給你們的建言嘿嘿(ノ∀`*)

好像有點兇呢?

但說真的,

沒有做足準備,

爬到一半半途而廢,

你大概會後悔你的決定。

 

那我們就輕鬆的進入正題吧耶嘿~☆

其實我留學的這半年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爬富士山,

在4月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規劃,

從訂車票、訂山中小屋、租登山用品……等等,

都是我一個人一手包辦唷~

我沒有約人一起爬,

原因一:我的朋友們都是不運動的肥宅(*´Д`)つ))´∀`)。

原因二:我不想累得喘吁吁還要分心去關心別人。

原因三:剛到日本,學校朋友還沒混熟不好意思開口約哈哈~

 

由於我想看富士山的日出(御来光),

加上為了事先習慣山上的高度及空氣,

所以規劃了個3天兩夜。

爬富士山的路線有很多路線,

我一直以為我爬的是最大眾化又最適合初心者的吉田步道,

但沒想到我原來爬的是富士宮路線→(這個傢伙甚至是打分享文時才驚覺這個事實(*゚∀゚*)

 

這裡先附上我登山的各種預約給各位參考:

1)  東京到富士山腳的高速巴士:http://bus.fujikyu.co.jp/highway

     網站上可以直接預約,

     預約後各大超商都可以付款,

     大概約一週前開放預約。

 

2)  山中小屋

     由於我想先適應山上的環境,

     所以我預訂了兩天的住宿。

     第一天在富士五和目的富士雲上閣下榻,

     裡面是膠囊旅館型態住起來滿舒服的。

     富士雲上閣不接受網路預約,只能打電話練日文囉ヽ(✿゚▽゚)ノ

     第二天預計下午抵達最高的山中小屋御來光館

     這一間廣為人知又是最高的山中小屋所以通常很難預約

     但網路上可以直接預約。

    富士山上的各大住宿大約每年4月開始開放預訂,爬富士山要提早規劃比較好唷!

 

3)  登山用品租用→天空之下

     這個網站也是線上預約,

     可以選擇登山用品宅配到家,

     或是到富士山腳下取貨。

     也有很多適合登山者的服裝配套方案可供選擇,

     最重要的是他有繁體中文網頁,

      不會日文的話預約很方便的★

      我訂的是全套的方案,畢竟第一次爬裝備齊全以防萬一。

      店裡也有賣隨身的小氧氣瓶以防高山症,

      但店主說那只是買心安的所以我就沒有買了wwwww

     提醒一下,不管是什麼方案,一定要登山杖!!!!!

     不然你會掛點,相信我・゜・(PД`q。)・゜・

 

這邊公開一下我的規畫表嘿嘿

 

粗略行程

7/1()

7/2()

7/3()

1040渋谷搭直達巴士到河口湖站

1250到河口湖站そらのした

  Mt.FUJI LOCAL

  領登山用具

▲搭車前往富士五合目

▲晚上住富士急雲上閣

0700開始登山

▲晚上住宿 御來光館

▲清晨兩點起床攻頂

▲下山還登山用具

 

各項預約完成進度

7/1()

7/2()

7/3()

渋谷到河口湖車票◎

◆富士急雲上閣住宿◎1500 CHECKIN

◆登山用具◎

◆御來光館◎

 

 

 

需要物件

●水X2

●防水手套

●毛帽

 

●錢

●耳機

 

●短袖X1

●充電電池X2

 

●防曬

●充電線頭、線

 

●富士山上的天氣非常極端,所以從夏天的防曬到冬天的毛帽長袖都要戴好唷!

●爬富士山會大量流失體力,水分補充很重要。

  山上的運動飲料和水隨著海拔高度愈高愈貴,我看到最貴一瓶500日幣唷!

  零錢多帶點ヾ(●゜▽゜●)

 

第一天出發搭了一個小時左右的高速巴士到河口湖站後,

就可以搭乘前往富士山五合目的公車,

在河口湖站的風景就已經美美的。

五合目是觀光客的觀光景點之一,

所以上面可說是人山人海,

不過到了晚上就很少人了~

提醒一下,

富士山上基本上沒有供水,

連公共廁所都只有一柱香的水流,

除非你錢多要買飲用水刷牙,

不然就乾脆不要刷,

當然洗澡是不可能的。

IMAG1120.jpg

▲五合目的富士山,這個時候入夜就很冷了。。。

IMAG1117.jpg

▲被我切一半的河口湖站和富士山顆顆。

 

我在爬之前,

已經充足做好功課所以早就有心理準備不洗澡了顆顆,

當天晚上我在可愛的膠囊旅館內打發時間寫了給朋友們的明信片,

不覺得收到全日本最高的富士山郵局的明信片超威的嗎!!!!!!!!

 

IMAG1125.jpg

 

第二天早上07:30起床登山。

我覺得我滿幸運的,

富士山天氣多變,

但是我爬的時候天氣非常好,

風景也絕美,

剛剛出發五合目的風景就可以眺望河口湖和山中湖,

但是絕美就只有這個時候了。

 

六合目以後的富士山就像一盤散沙組成的金字塔,

步步都是礫石碎石非常難爬。

為了避免高山症,

建議不要急,

大口大口呼吸,

只要覺得喘不過氣就停下來休息。

我平常會慢跑運動,

對自己的體力和腳程滿有自信的,

原本想說大約中午13時就可以到了,

沒想到下午15:30才到,

我的山中小屋御來光館是八合目最高的山中小屋,

後來越來越體力不支,

每看到一間山中小屋,

就以為到了我的御來光哈哈。

 

爬富士山的這將近8個小時中,

你可以體會各種天氣型態,

下雨、豔陽、冰雪,

就好像是用身處在縮時攝影的畫面中,

真的是很特別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山中完全沒有任何3C產品的電波干擾,

在爬山中途,

我感受到無限的寂靜,

這個用言語說不清楚,

只能請您上山體會了(認真

 

▲這種地形真的很滑腳

IMAG1144.jpg

IMAG1133.jpg

IMAG1134.jpg

 

 

大約1530到了御來光館確定預約後就可以休息了。

但說實話我那個時候感覺非常不舒服,

御來光館是整個大通舖的住宿型式,

老實說內部空氣非常糟糕也非常不流通,

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CHECK IN後就直接倒在床上了,

到了晚上室內空氣異常悶熱夾雜著難聞的氣味,

我不舒服的睜開眼反胃得不行。

御來光館在預約時可以選擇要不要餐點,

但我記得餐上物資也沒有很充裕,

就是很簡易的咖哩飯和湯之類的,

而且我神預知我會非常不舒服,

因此我沒有加點晚餐。

 

當時的確肚子非常餓,

但卻不想進食。

就到外頭去吹吹冷風,

夜晚的富士山沒有太陽的照射,

實在是非常的寒冷,

只能呼出白白的霧氣。

 

我的高山症不是吹冷風就能解決的,

有點想吐就到了廁所。

就像我前面說的,

富士山的水稀少得珍貴,

可想而知那個衛生環境,

多虧那個廁所,

我鎖上廁所門聞到味道就吐了哈哈哈!(吐膽汁

吐完的確好多了,

回到又擠又不好聞的通鋪,

繼續閉目養神。

為什麼不睡而是閉目養神呢?

因為通鋪另一側的大叔打鼾聲響徹雲霄我根本無法入睡呀WWWWW

重點是深夜12點換我隔壁的大嬸打鼾,我根本無法睡呀XDDD

真的很佩服他們還睡得著哈哈哈

 

大約凌晨1點,

就會有人開始蠢蠢欲動起床準備攻頂,

我大約2點開始起床整理就出發,

最後的攻頂是最艱辛,

因為就像金字塔一樣,

爬行道路變得非常窄只有一條路,

這個時候就不能按照自己的腳步累了就停。

一停,

後面的人就無法前進,

中間有道路人員指示不能輕易停下。

那時候的富士山還滿危險的,

等於你腳跨越架起道路的繩線就掉下山了哈哈。(真的不是該笑的時候XD

要是沒有頭燈估計也會掰掰。

不過在行進的途中偷偷看了一下下面的夜景。

美到不行d(`・∀・)b 歸功於天氣好嗚嗚

 

成功攻頂時間大概是凌晨3點45分,

日出時間則是4點20分,

找到了一個好位置後,

就開始等待日出。

切記羽絨衣跟毛帽一定要帶,

不然冷風吹得你頭痛死哈哈。

我在上面開了臉書和IG直播,

但是台灣大半夜也沒半個觀眾哈哈。

 

毋庸置疑日出太美好(*´∀`)~♥

IMAG1152.jpg

IMAG1151.jpg

IMAG1123.jpg

我覺得手機完全沒有拍到當時的美。不過對於人生來說,不虛此行。

請安心!山上我的台灣HTC小蝴蝶還是穩穩地直播結束~

相信哀鳳也絕對沒問題的~

 

殘念的是!!!!!!!

我攻頂日期是7/3日,全日本最高的郵局是7/10開,我整個崩潰嗚嗚嗚嗚( ´•̥̥̥ω•̥̥̥` )

所以我只好把明信片全體帶回五合目寄了இдஇ

 

下山的時候,

真的是用滑的滑下山。

就像我前面說的,

富士山六合目後基本上沒有什麼花草樹木,

有的全是砂礫,

要是沒有登山杖,

絕對會滑死。

 

接下來告訴你們我爬山所得到的傷口哈哈~

幾乎都是在下山時傷到的,

上山時雖然有徒手攀岩的部分,

但是有手套根本沒有受傷。

腳踝和腳拇指傷得最重,

當時興奮地爬,

沒發現登山鞋磨腳磨到流血,

血汗交融於襪子上,

回到家脫掉襪子那可是一個血肉模糊血肉分離嗚嗚嗚嗚嗚,

但爬得時候下山感受到的痛覺比較深刻。(後知後覺

腳踝的部分大概3週都只能穿拖鞋。

腳拇指指甲直接掉落,(後來有長新的指甲回來

瘀血大概8個月才退掉呢哈哈。(因人而異,但我真的不誇張

 

 

真的很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好功課和絕對的毅力再爬比較好唷!

還有像我中途出現高山症的情況其實是不應該再繼續爬的,

嚴重的話可能會休克致死,

只要身體真的不行,就要趕緊下山唷!

 

然後其實爬富士山可以看到很多歐美派系的外國人,

像我從五合目出發時就看到幾個穿短袖的年輕小夥子,

結果他們不到六合目就下山了。

在頂點時也有看到幾個臉色很差、甚至是當場嘔吐的外國人,

 

但這種凌駕於雲海之上的絕美與感動是最讓我愛的。

 

以上,與你們分享~

如果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熊kikuma 的頭像
    木熊kikuma

    木熊kikuma的部落格

    木熊ki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